苏彧

杂食党一枚,接受程度高,但是CP会写清楚,注意识别

叶冰裳诛神灭魔


被没有什么特别的深意,主打的就是一个诛神灭魔。天地无情,以万物为刍狗。有情(偏爱、嫉妒、贪恋、恐惧等任何感情)的神魔是世间的不幸。

弱化感情线,私设冥界来给叶冰裳借力,主打的是恢复世间的秩序。但是可能不算爽文。(笔力不够很难写出一个凡人完整的抗争路线,只能开了一个金手指。)

 

原来在这世间,连活着都是一种奢求。

作为一个普通的凡间女子,她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?是如何受尽冷眼与欺辱撕下自己的尊严?如何被迫与丈夫生离死别死前不复相见?是如何国破家亡沦为阶下囚?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能轻易的将人踩在脚下?

是大牢里轻易将自己内脏打伤的狐狸精的法术、是大婚宴席上令人毁容不得好死的乌鸦和蜜蜂、是城门前轻易夺走苦守的将士性命的妖兽......作为一个凡人,竟然活着比不得一只不化型的虎妖轻松,明明人才是天道的宠儿。

“叶冰裳,你该走了。”只要顺着鬼差的指引,她就能结束这原本就不值得的一生。但是举目望去,竟然只有寥寥几人受渡。她四下寻找自己先走一步的丈夫,却只能听见哀哀戚戚的哭喊声。叶冰裳忍不住驻足观望,但是只能看见一张张没有五官的模糊人脸,穿着盛国的衣物却像牲畜一样被圈在一起不能走出一步 ,不能走过奈何桥,不能被度化。那饱受战乱饥饿的百姓连魂魄都是孱弱的。

“为何这样对盛国的百姓?”叶靖宇那样叛国的人锦衣玉食,可是这些曾经怒骂叶家的人却困在原地。

“他们没有名字,管那些做什么?”

“没有名字?这是何意?那萧凛呢?我能叫上名字的人又在哪里?”

“萧凛没有轮回,当然不归我们管。赶紧走,不然剧情该跟不上了。”

没有名字、不入轮回、顺应剧情......这些词语仿佛惊雷在叶冰裳耳边炸响,那些身不由己的经历和言不由衷的话语逐渐清晰,“神女”和“魔神”两个词语更是刺的她眼底通红。

“既是神女,为何不渡世人?既是魔神,凭何审判世人?我叶冰裳不服!”

周围的鬼差似乎没有听到叶冰裳的质问,推搡她走上奈何桥。乍时叶冰裳感到一丝神台清明,听见了从远处传来的回音。

“叶冰裳,天道无力,是以神魔横行不得制约,如今需有人以冥界之力与之抗衡。尽取此间怨气可度化盛国之人,但恐日夜阴气搅扰不得安宁,你可能受此大任?”

“为何选我?”

“天道被制约,有人凌驾于天道之上,以此力量畏惧或痛恨之人为引。”

何为制衡?如何制衡?怎样恢复天道?获得至上力量后将要如何?天道分明有未尽之意,但叶冰裳已无退路。

奈何桥畔怨气冲天,悉数被引入叶冰裳的身体。

战前与父母诀别的抽泣、被妖兽刺穿身体时的哀嚎、不得转世的怨恨......种种的情感走马观花般从叶冰裳眼前略过,令她无可避免的想起自己飘零的身世,恨意一时盖过了所有的悲哀,让她恨不能生啖魔神的血肉,她用尽全身力气,指甲掐入掌心才能控制住自己的身体。力量入体,叶冰裳却失力跌坐的地上。

不愧是怨气,真想让神女和魔神来看看这些因为他们脆弱爱情死去的人,尝尝他们的苦痛。

按照天道给她的“剧本”,神女会死遁,届时魔神降世屠城,怨气冲天,必能力量大增。但叶冰裳夜夜不能入眠,那些惨死的人夜夜徘徊在她的身侧。力量不是凭空产生,却不是她以这种方式消灭仇敌的理由。她恨,恨的心脏都快骤缩,但是她又下不了手,少了那条无用的情丝也不能让她真的无情。

那丝怜悯在她周身的森森鬼气中一闪而过,混入其中不见了踪影。

让鬼渡世间,何其可笑。

 

 

叶冰裳终究还是不能真的等到那一天,即使能够度化,也不是百姓死去的理由。

叶冰裳不过设计让叶冰裳去找叶靖宇,又设计让他们离开景国,澹台烬便轻易发了疯,血染大殿。可惜叶夕雾即使这样也不愿意拿出灭魂钉。只能又设计让澹台烬自己发现。只是这澹台烬一心将叶夕雾囚禁在身边,即使要他的命也无所谓。

澹台烬,你取别人性命想活下去的时候可没这么无私。

你这么想死,可不能怨我不成全你。

 

叶夕雾迟迟不肯用灭魂钉,离原本剧情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,她只怕那血再次留满城池。夜夜梦醒仿佛从尸山血海中醒来,血腥味久久不能散去。不知道澹台烬的力量为何得来如此轻松,轻易吸取妖族的有生力量却不会受到天谴。这就是天道衰微的结果吗?

翻遍古籍,叶冰裳终于有了主意。

 

“你们可愿助我诛灭神魔?”

吸取亡魂力量,叶冰裳第一次真正的祈祷,对着这些怨气满身的亡灵。即使是亡灵,也有信仰。即使没有人间烟火的供奉,凭借信仰之力也可成神。只是受此方力量限制,神女只有一人。

人间的信仰之力不可借用,仿佛一潭死水,怎样都不可撼动地供给叶夕雾。她仿佛能触及一点桎梏牢笼的边界,但是无能为力。

无需大战,无需策反,神魔之间的斗争最后竟然像是刺客之间的对决,与寻常百姓毫不相干。这世间,果然没有凡人的立足之地。

叶冰裳取得灭魂钉,却无法催动,只能用古籍中记载的方法,催动亡魂的信仰之力,强行催动灭魂钉来诛灭邪骨。但那灭魂钉一时间竟像是生了灵智一般想要挣脱。

“想杀澹台烬?他才是此间的天选之子,气运钟爱之人。你是什么东西,也想动他?”

“叶冰裳,这就是天道之上之人,我也无法,可助你一臂之力封印他的部分力量。”

“呵,我已经逆天而为毫无退路,难道还会怕这些?我要杀了他!你以为我真的没办法吗?”

“你只要将澹台烬封印,你就是这世间力量最强大之人,为我行天道之意,何苦这般决绝?”

“那这世间,又是如何走到今日这一步的?就是因为凌驾于世界之上的力量,在这世界根本就不能有公平二字!要恢复秩序,诛灭神魔,也要诛灭我自己!”

“请祝我一臂之力!”叶冰裳划破手腕,以血为祭,以恨为引,偏生这其间竟夹杂着一丝神力。那凌驾于天道之人一时慌张,开始抛出橄榄枝,许下无数力量与气运,但叶冰裳丝毫不为所动,灭魂钉狠狠刺入魔神的心脏。

神女泪流满面接住魔神,拼尽神力护住魔神的心脉。

“神女,你还记得你的职责吗?”怨气在魔神气息渐息时缓缓逸散,化作满天星光散在这世间,与家人再见最后一面。信仰之力也在消失,神女的光环渐息,鬼王的怨气也在减少。

“上路吧。”叶冰裳没能见到萧凛,因为他已经不在此世间。万幸的是,世间不会再有神魔。

叶冰裳以自身为祭,与叶夕雾和澹台烬同归于尽。力量荡涤了整个世间,那道声音消失,天道重新执掌世间秩序,世间再也没有神魔,也不会有超脱世界的力量诞生,一切重新回到正轨。

本以为叶冰裳会成为下一个神,她却放弃了这份权力,以身作则。天道拼尽全力留下她一缕残魂,放她投胎到了一家普通人家。

 

——end

 

 

“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”神性当以平等或者说无情为前提。魔则以无差别的恶为基底,因为他就是恶的合集。二者相互制约力量和偏性相等才能阴阳和合,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。当神女有所好恶,甚至妄念丛生,便不配得到世人的供奉;魔占据道德制高点,通过人的面容审判世人,更是让人失去正直的理由。神魔诸凡,世界的主要力量受到冲击,世界便不能运行。如何达到平衡?那便诛灭神魔,共同归于尘埃,世间平等,秩序回归,方可运行。

我的文笔不太支持我的想法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懂我的意思呜呜呜呜呜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